静静爱

[贺唐]点梗·中秋

为大佬打call

打杂咸鱼歪:

私设时间在贺唐两人十年之间。
   中秋佳节,都是家家团结的日子,朋友圈内全部都是晒团圆饭的秀恩爱的。唯有唐晶孤独的一个人待在家中,她坐在地上,身体靠在沙发背上,喝了一口手中杯子中的红酒,不知为何,她的眼眶中泛起了泪光,思考了许久,她拿起了手机,打开了微信,在微信对话框中打出了这么一段话:
  “我很想你。”
  几乎是刚发出去,就收到提醒。唐晶点开微信,发现贺涵发了短信。
  “我也很想你。”
  下意识地想回你怎么发信息,这才想起来自己已经把他拉黑了。那么,微信他又是怎么看见的呢。
  来不及多想,唐晶家的门被敲响了。
  “谁啊。”
  “外卖。”
  唐晶开门签收了外卖,走回浴室冲了冲脸。
  笨蛋,竟然还抱着是他回来的想法。
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贺涵和她之间渐渐的有了矛盾,开始冷战。这种关系变化的莫名其妙,唐晶有些不知所措,只好用酒精麻痹自己。
  她的酒量不算特别大,几杯红酒下肚倒是觉得微醺。脑袋迷迷糊糊的也不是很清楚了,她打开微信,点开了语音。
  “贺涵,对不起……我不知道我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…如果是我的错…我向你道歉…你快回来吧…我好想你。”
  语音刚发出去,贺涵就听见手机的动静了,这边正在和公司的人进行一个项目最后的收尾工作,那边却始终放心不下唐晶。
  “陈俊生,收尾交给你。我有些事先走了。”贺涵不给陈俊生拒绝和提问的机会,先一步推门离开。
  当开上自己车的时候,才戴上耳机听清楚了唐晶那略带哭腔的声音,带着一丝委屈和淡淡的红酒味。
  贺涵庆幸自己离开了公司,又深深地踩下了油门,他多希望早点见到唐晶,抱抱这个脆弱的小姑娘。
  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发生什么,只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越来越疏远,大概是在这个中秋节日,唐晶被冷落的所有负能都聚集到了一起,才如此伤心。贺涵越想越揪心,打给唐晶的电话还没有接通,他已经开车到了唐晶家楼下,匆匆停好车,双腿使足了劲向前奔跑,电梯迟迟不来急的贺涵满头大汗,如果再不来,估计他会爬楼梯上去。
  不过,唐晶所处楼层,可不是一会就能爬上去的。
  真正站在门前,贺涵又犹豫了。如果这个时候唐晶不想见到他呢,如果……没有如果!贺涵掏出钥匙开门,客厅里空无一人,那么唐晶一定是躲在了卧室。
  这次贺涵没有直接破门而入,而是思考着唐晶的动作,背靠在了门上,卧室内的唐晶,也是以相同的动作靠在门上的。
  一扇门隔着的两个人。
  唐晶看见贺涵发了一个朋友圈。
  “海底月是天上月。”
  配图是一张大如玉盘的月亮。
  “眼前人是心上人。”
  唐晶回了一句,并且附上了两人的合影。
  贺涵等着唐晶开门,唐晶期待看见贺涵。
  门开的那刻,贺涵的目光再也离不开唐晶了。
  “傻丫头,中秋快乐。”
  “唔……你怎么才来……”贺涵揉着唐晶的头,安慰着这时如此脆弱的唐晶。
  “别哭,我不是来了么。”贺涵将微信页面调给唐晶看,“放心好了,我看见你的回复了,我再也不离开你了。”
  两个人其实都不知道,双方发的朋友圈皆是只有对方才能看见的。
  海底月是天上月
  眼前人是心上人


你的点梗,中秋节。 @静静爱
简直压榨劳动百姓。
还有三四没码啊,要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